SaturnToEarth

弃用已久

记录。以前笑醒过几次,第一次知道可以哭醒。太想记住了,生怕等下就忘了这种感觉。
梦到在外婆家门口看到一个蜷着睡着的小男孩,把他带进屋里放在沙发上睡。小男孩说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家里很冷很可怕。跟他说你以后怕的话,就来这里睡,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老奶奶哦。
回头去找外婆,看到厨房桌上篮子里放着她平时用的打火机,冲进客厅看到外婆的背影,坐在以前常常坐着的藤椅子里,虽然头发被剃短了很多,感觉精神也不太好,正在和妈妈舅舅舅妈聊天。说着又买了新衣服啊,特别新潮。 赶快去抱住外婆,突然想起来外婆已经走了。现在外婆回来了,幸福感让人一下趴在桌子上哭到喘不过气。外婆回来了天哪太好了。可能哭的太凶了一下醒了。
开始大概有三十秒是懵的,迷迷糊糊有点醒了的时候就忍不住爆发式地哭了,感觉胸口有一口气在不停往上涌,所有的憋屈都堵着在。原来外婆没有回来。慢慢醒了才能喘上气,成年人的理智占了上风,还有一大堆要做的没做的事情涌进脑袋里,然后停止了。像个大人一样。
上一次这样控制不住自己还是外婆出殡的时候。外婆走了的两个多月,没有再大哭过了,只是看到各种东西总会想起外婆,还有小时候和外婆一起生活的片段。想起来都是外婆七八十岁的时候的样子,喜欢跳舞打门球舞剑给我烧很多好吃的跟我一起唱十送红军的样子。生病以后的样子反而很少想起来。
想起来妈妈知道外婆走的消息,半夜回黄山,爸爸打电话来说你妈妈哭得快晕了,都坐不起来,第二天我从学校回黄山,看到妈妈一直在忙着布置灵堂,招待来的客人,有时候和老家的大家聊天在。这就是大人了,哭完就要去做你该做的事。人长大的过程可能就是用生活或者说得好听理智去压制潜意识里原始的情绪爆发吧,然后让自己的行为和情绪符合社会预期的生理年龄。知道了世界并不会因为你的情绪有什么改变,即使打滚去 堆着该做的事一件也没有少。 所以大家都不太哭了。
至少今天看到外婆了。

评论